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践初心 严峻斗争担使命——党政办党支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3 09:37   访问:

4月30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四平主持,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主会场分会场并重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党支部活动室,全体处级干部和没有即办任务的党员全部集中;分会场设在有会务、用印和发放目标责任书等任务的各科室工作现场。分会场党员通过“welink”既可以全程参与支部活动,又可以为前来办事的师生提供服务,做到学习和工作统筹兼顾。

为确保活动效果,支部十分重视前期党员的自主学、深入学和研究学。活动开展前一个礼拜,通过团结的党政办党支部QQ群发布了组织部、宣传部和机关党委的各项活动安排和学习任务,确定了交流研讨的主题,并要求党员带着问题学,结合主题想,针对实际改,形成自己的交流思想和发言材料。

活动中,处领导和支委带领全体党员逐句逐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4月8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杜家毫讲话《把抓党建与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以强化制度执行力为关键提升国家治理效能》和《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等重要内容。

之后大家围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的活动主题,就如何将党的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有机结合,如何以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开展了交流研讨。支部纪检委员黄子桐作了题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中心发言,支部副书记申乃林作了《战疫魔优服务春风满面善执行》的中心发言。经过交流研讨,大家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办公室的一名共产党员,在现阶段一方面要以优良作风和卓越执行力,在疫情防控等实际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要战疫魔雷厉风行,强管理能谋善断,优服务满面春风;另一方面要以周边游和店面购为手段,带头消费,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将初心、使命和担当融入工作、融入生活。

谢四平书记还通报了谭杰同志借调到教育部工作一事,勉励全体党员不管在哪工作,都要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