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党支部线上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6 15:32   访问:

 

根据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机关党委的要求,9月30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以网络会议的的方式,集中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四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阶段高效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研讨以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学习并承诺签名等三个主题活动。会议前期,支部通过QQ、红星云、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动大家自学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全文,以及《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内容。本次会议着重研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以及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上的讲话内容,交流研讨了《人民日报》文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青年》。

在第一阶段主题党日学习研讨中,支部党员张炜、曾长虹做了中心发言,围绕落实“八个聚焦”,结合本职工作为学校党代会建言献策。张炜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存在的信息孤岛、信息数据不统一、不规范、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等问题,提出了加强信息化人才建设和新建较大规模信息系统等意见,建议学校加大投入,逐步实现科学、安全、强大的信息化管理;曾长虹就学校如何扎根衡阳,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学校有关部门在营造产学研氛围、实施产学研计划、整合校内资源、引企入校以及统筹多方力量等方面深入研究探索,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第二阶段是教职工理论学习,主要研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人民日报》文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青年》,支部党员张美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树立高尚师德、提升服务质量和提升业务能力三个方面做了中心发言。

活动最后学习了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每位党员一一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承诺从自我做起,带动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