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党政办党小组开展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1:40   访问:


6月20日上午,党政办党小组在第一办公楼217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4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由党小组组长阳志成主持,党政办主任陈柒叁点评,全体职工参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意识和保密防范意识,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首先,开展专题领学。由党政办副主任徐雪峰领学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党政办副主任曾长虹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综合科科长黄子桐领学了《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保密科/机要科科长何鹏领学了《新时代高校保密宣传教育如何发力》。

接着,全体党员围绕“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积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观,建设平安校园”开展了讨论。

最后,党政办主任陈柒叁总结点评。陈柒叁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和保密工作都非常重要,我们坚持预防为主、端口前移、处置及时、确保安全的工作方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规定,认清即时通信泄密的轻易性。同时,陈柒叁结合失泄密典型案例,阐述了工作中存在的保密安全隐患,细致讲解了保密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进一步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切实履行保密义务,严守保密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