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政办召开反浪费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5:02   访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教办法〔2024〕3号)精神,营造校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3月21日上午,党政办在第一办公楼3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反浪费”专项工作推进会。党政办主任陈柒叁主持会议。党政办、学工部、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431945

反浪费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开展“反浪费”相关工作计划。学工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反浪费教育,组建勤工助学队伍,助力专项配合学校反浪费活动有效实施。财务处负责人表示,明确后续预算管理中对三公经费预算逐年递减计划,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国实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学校办公用房使用、仪器设备购置等情况,推动资源有效利用,减少不必要的重复购置;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水、电使用管理,做好查漏补漏工作,推动智能化水电监控系统上线,提升学校管理运行效能。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反浪费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学校节约、反浪费文化走进师生内心。

陈柒叁指出,各部门所开展的工作有思考、有谋划、有举措,但关键还得看成效。按照校党委对反浪费工作的指示精神,他对学校反浪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布置,对专项行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反浪费行为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二是要建立协同机制,增强实践能力,各部门要形成统一认识,组建精干队伍,学习先进做法,加强总结凝练,形成学校反浪费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提高工作成效,增强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线、任务表、施工图,强化任务落实,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反浪费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