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简介  >  正文

党政办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10 15:45   访问:

南华大学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发挥着领导参谋助手、信息枢纽、部门综合协调、工作督查落实等作用。致力于服务全局、服务人才培养、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全校师生做好组织协调、公文处理、信息调研、督查督办、信访接待、机要保密、对外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内设八个科室,包括综合科、文秘一科、文秘二科、政策研究室、保密科/机要科、信访科/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办公室/信息统计科、党政督查办公室/目标管理考核办公室、法律顾问办公室。

主要职能包括: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校党委、行政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议与决定,做好检查督促工作并及时将执行情况向校党委和校行政报告。

2.负责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和活动的协调、组织工作。

3.负责学校全局性、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工作;组织起草、审核学校重要文件和重要材料。

4.负责协调校领导日常活动和联系基层工作。

5.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综合协调党政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及有关事宜。

6.负责学校规章制度的规范和管理工作。

7.负责全校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工作。

8.负责学校国内公务接待的管理工作。

9.负责学校公文处理工作;负责综合办公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10.负责学校信息、综合数据的收集、统计、上报和发布,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编发《简报》《年鉴》等重要资料。

11.负责学校保密和机要文件的管理工作。

12.负责学校信访工作,运用阳光服务平台处理学校来信来访的批转及处理工作。

13.负责学校法律事务的组织、协调,为学校各种权益纠纷、法律诉讼提供法律服务。

14.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印信管理和使用,负责学校有关合同印章的刻制、使用管理;负责校级授权、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信用统一代码证的管理。

15.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