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相约南华 追梦南华 建设南华——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为2013级新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12 00:00   访问: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为了让2013级新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9月10日、11日,我校党委书记邹树梁老师先后在雨母校区、红湘校区为2013级学生讲课。新生代表向邹书记献上鲜花,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我年轻,需要你指点,但不需要你指指点点。”邹树梁老师结合当前流行用语,以一个老师的身份,但更像是一位朋友,站在学生的角度,为新同学们指点迷津,答疑释惑。他紧紧围绕着“为学”“做人”两个主题,运用典型小故事,深入浅出的从“相遇南华”、“追梦南华”、“建设南华”三个角度,回答了新生关心的“大学是什么、大学做什么、大学怎么做”三大问题。
   邹树梁书记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南华大学“明德博学,求是致远”校训的深刻内涵,然后,他以“一、二、三、四、五”为提纲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即南华大学是一本大学,有两个校区,三段历史,四万师生,五个优势;目前是湖南省师生规模最大,招本科生和湖南省学生最多的大学,拥有红湘、雨母两个校区;学校是原中南工学院、衡阳医学院、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合并的大学,因此有三段历史,现全校师生员工共四万人,拥有核特色、医学特色,环保、军队国防和衡阳区位等五大优势。
   然后,邹树梁书记鼓励2013级学生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追梦南华,让梦想绽放南华,最终建设南华。邹树梁书记还向2013新生提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的期望,努力使自己做到“做事使人放心,做人使人感动”。最后,邹书记以“天生我才必有用,南华学子真英雄!”来激励大家共同努力奋斗,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