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长文格波为2013级新生讲授入学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3-12-13 15:49   访问:

   2013年9月10日、11日晚,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内、雨母校区新田径场内座无虚席,不时传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校长文格波分别在红湘校区、雨母校区为2013级新生作入学辅导报告,为新生送上入学教育的成才辅导课。新生代表向文校长献上鲜花,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文校长首先向2013级新生从高中跨入大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学习如何学习;二是要记住现有的东西,思考现有的东西,理解现有的东西,质疑现有的东西;三是要学会合理的利用网上资源。同时,文校长还就养成大学的学习习惯提出了三个“更重要”:一是思考比学习更重要,二是智慧比知识更重要,三是情商比智商更重要。然后,文校长向新生交流做人做事的心得,勉励新生做一个友善的人,做一个令别人愉快的人,做一个诚实的人。最后,文校长向新生交流了应对挫折的方法,他指出:遇见挫折困难时,可以给自己提几个反问句:这件事有那么重要吗?我有没有小题大做?我能以什么样的积极方法来解决?我要采取那些措施解决。”
   在讲课中,文校长引经据典,语重心长,向新生讲述了大学学习的方法与做人的道理。报告会上气氛热烈,掌声如潮,同学们为文校长精彩的报告深受鼓舞和感染。讲课后,校长还现场带领新生同学们绕田径场跑步一圈,鼓励同学们养成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好习惯,为成长成才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