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2 15:32   访问:

 

10月30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党政办视频会议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四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长沙基地的支部成员在线全程参会。

本次活动结合了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第六次理论学习内容。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谢四平、叶延平、代艳丽、徐雪峰等几位党员干部带领大家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内容、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内容、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集体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教育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谢四平在交流时谈到,我们本次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湖南考察讲话的核心内容,并结合我们工作、学习实际,从怎样更好发挥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努力,来获取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结合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活动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党政办全体同志不讲条件、冲在一线,在圆满完成组织协调、文稿写作、会务安排、食宿接待、交通调度等一系列艰巨任务中展现的吃苦耐劳工作作风和超强执行力,转述了部分领导、嘉宾对党政办工作的高度肯定,激励广大党员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叶延平在交流时谈到,学校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引下,在湖南省与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共建南华大学契机下,首先要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其次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打造勇担时代大任的师资队伍,以优质的环境、高质的平台、特质的服务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再次是要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搭建市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申乃林在交流时谈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人民满意大学,要以师生为中心确立发展目标;要建立以师生为中心的良好体制、机制;要将广大师生视为大学教育教学活动和管理活动的主体,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构建以师生发展为中心的评价和考核体系。

最后大家围绕近期的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半条被子》”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想。曾长虹和邹国球均谈到《半条被子》这部影片令人印象深刻,老一辈红军战士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持之以恒学习。大家也纷纷表示会汲取《半条被子》的精神力量,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