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同聚一室谈心 共坐一堂观影--党政办党支部和共建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8:11   访问:


12月18日中午2点,党政办党支部来到药学楼A栋301室,与共建学生党支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谢四平主持,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婷及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这是结对共建以来,两个支部第一次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期,双方党支部成员通过红星云、支部QQ群等网络交流平台自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南华大学章程(修订稿)》等原文。

尽管活动开始的时间在中午的休息时段,但是两支部党员都精神抖索,热情洋溢。在简单交流了两支部的情况后,党政办党支部谢四平书记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学校的博士授权点分布、专业发展地位谈起,结合南华大学在纪念核地矿创建65周年座谈会取得的突出成绩(全国48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当中有3位来自南华大学),为所有学生党员坚定专业学习信念打了一针强心剂。接着,党政办党支部认真听取了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介绍学习、成长和生活中的遇到问题和困难,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学生们提出的学习问题,谢四平书记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其答疑解惑,他教导同学们牢牢把握大学与高中学习的差别,合理安排平时学习和考前复习,充分开展自主性学习、创造性学习,将学业学深、学好;对于大家提出的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支部将记录后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解决,最后以清单形式反馈。他还主动向同学们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以便更好提供服务。

调研座谈结束后,党政办党支部将精心采购的一批书籍,赠送给了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两个党支部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楼前合影留念,并表示今后将多开展共建活动,多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两个党支部共同前往南华礼堂观看了反映扶贫工作的教育电影——《迟来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