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校办公室主任培训班进行第二阶段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5 16:02   访问:

12月19日上午,南华大学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第二阶段培训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进行。培训会议由党政办主任谢四平主持。尽管培训是在星期六的休息时间,但是各二级单位、部门党政办公室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不少办公室成员自愿、主动来学习,有的办公室甚至是全员出动。

党政办副主任代艳丽以《于无定法中有定法于有定法中无定法》为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四有”标准、文稿起草的“八步法”、经验材料的“四个关键”和信息报送要求。

党政办副主任徐雪峰结合办公系统的实际操作,用图示法细致地剖析了公文的格式要求、文种选择和行文规则,并结合公文处理中出现的问题详细阐释了公文拟制、办理以及管理的细节要求。

党政办副主任叶延平结合自己多年的会务组织经验,以中共中央、央企以及学校的会议组织案例为典型代表,详细介绍了会议方案拟订、会议筹备、会议实施和会后处理过程中要把握的原则和细节,还详细介绍了公务接待的原则、标准以及接待过程中定制餐叙单、菜单和安排座位等具体做法。

培训中的现场交流活动气氛热烈。有探讨中央、省级、市级领导同时出席情况下的排位原则和排位技巧的,有询问关于单位内部排序原则的,有要求分享培训课件的,有建议实施会议电子化签到的……对于大家的问题和建议,党政办几位主任一一给予了解答。

最后,党政办主任谢四平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做办公室工作的感受和心得。他表示办公室主任们要忠诚担当,勤勉务实,灵活创新;要做到眼里有事,心中有情,脚下有路,头上有尺。并勉励所有办公室主任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当好部门的服务员,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