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高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17:51   访问:

1月25日,党政办党支部在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过双重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谢四平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彭仲生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谢四平首先就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支部做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业务能力、支部活动形式、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以及主动服务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形成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剖析,带头结合个人工作、思想情况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委员、处级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高山同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之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个人在为民服务、勤政廉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每位党员也逐一对高山同志提出了批评建议,现场气氛严肃认真、且不失活泼热烈。高山同志在交流时指出,回顾2020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很大成绩,党政办也在学校发展中做了很多工作,但离高水平办公室还有很大差距。高山强调,党政办应把办文工作摆在首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形成工作思路,及时向上级汇报;每个人都应是信息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全员都应参与到学校中心工作当中,积极思考、主动谋划。细节决定成败,办会和接待工作不能程式化、一成不变,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身,全方位多角度考虑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

高山最后谈到,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一个大年,是新阶段、新理念指导下的新格局之年。开学后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学校对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将做出具体规划,党政办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也将迎来最具挑战的时刻,越是这时越要保持定力,静下心来,认真研讨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保持良好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走在前面、做好表率,更好的发挥前哨后院的作用。

谢四平代表党支部对高山同志深入细致的指导表示感谢,认为高山同志的讲话饱含深情又充满理解、支持。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将高山同志的讲话充分吸收、理解、领悟,化为内在动力,确保执行力长远、有效推进。

随后,彭仲生就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达到了查摆问题、促进提升的作用。希望大家对照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等内容,自审自省,做到立德树人、务实求真、遵纪守法、达理通情。谢四平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出整改清单,并纳入今年的支部工作计划中,落实到位,以更高的标准争取实现2021年全省对标争先工作优秀,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还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每位党员认真填写了测评表,评选心目中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