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锤炼坚定信仰--党政办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7:47   访问: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政办党支部、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史明理强党性 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湘南学联专题展厅

               支部在湘南学联展厅前合影

在湘南学联旧址--全国仅存最完整的学运纪念地里,大家仔细看展览,认真听讲解,体验青年学子组建湘南学生联合会、发动组织革命运动的爱国热情,感受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等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毫不退缩的革命情怀。

               高山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夏明翰纪念广场上,高山向夏明翰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夏明翰烈士行鞠躬礼,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及悼念。面对鲜艳的党旗,高山带领全体党员紧握拳头,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述入党初心,重忆党员使命。

               参观夏明翰烈士事迹展

夏明翰故居前,党员们激情澎湃地集体吟诵夏明翰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在一声高过一声的吟诵里,感受着夏明翰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夏明翰烈士事迹陈列室和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参观学习,在观察轻触一件件旧物时追溯历史,在凝视一幅幅珍贵图片时缅怀先烈,在聆听一桩桩感人事迹时洗涤心灵。

               高山为3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微党课

随后,高山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二楼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弘扬夏明翰革命精神 做新时代革命后来人》主题微党课。高山从夏明翰的《就义诗》引入,结合夏明翰短短28年生命历程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告诉大家“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厚度”,激励党员加强修养,努力奋斗。高山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种种现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怎样选择信仰、锤炼信仰,做到“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激励广大党员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最后,高山号召所有党员,谨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开拓创新拓荒牛、勤勤恳恳老黄牛”,为民族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一批批更好更优秀的大学生,培养更多更强的“革命后来人”。

参观结束后,党政办党支部的党员们结合高山书记的党课,结合参观体验,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夏明翰革命精神,做新时代革命后来人”的主题,在红星云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