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史力行,共研服务育人举措——党政办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9 16:23   访问:

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6月18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302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柒叁主持,全体党员与会。

首先,结合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内容,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陈柒叁、叶延平、代艳丽、徐雪峰分别带领大家研学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文稿中有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的节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以及《关于向丁德馨同志学习的决定》等理论资料全文。

随后,根据理论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党员叶延平做了“学习党史、重在力行”的中心发言,强调学党史要在事中练、事中办,以成果来体现学习;党员李飞逸在交流时谈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党史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要明白道理领悟思想、增强信心勇于担当、遵守道德永葆初心、着力行动多办事实,努力把学习转化为行动,履职尽责、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接下来,结合党支部品牌创建,开展了“五度工作月月谈”活动,就如何推动高校服务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每个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汇报各科室在服务育人上所做的工作,并提出新的探索途径和存在不足。秘书二科李国华提出,需增强服务育人条件,也就是信息化建设,为长远高效的育人环境建设打好基础;副主任代艳丽更是就现在的工作提出了不足,认为对标不够、顶层设计不够、工作成效不明显。结合大家交流意见,陈柒叁指出,服务育人的作用应是把无形的服务渗透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围绕师生成长成才提供靶向服务,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中的合理诉求,在关心人、帮助人、教育人中做好每一项工作。并提出打造专业团队、提升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制度、拓宽服务范围、利用现代化技术精准服务等具体实施举措,并进行了任务分工,要求形成理论框架,定期上报材料。

活动最后,陈柒叁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工作上补台不拆台,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