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2022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1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8   访问:

4月15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217会议室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1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柒叁主持,全体党员与会。

首先,李飞逸、李睿、何鹏、皮特违、禹丽华、刘赞等六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高山书记在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第一课上的讲话》等一系列理论文章,学习氛围浓烈,收获颇丰。

随后,党员徐雪峰为大家传达了典型警示教育案例—夫妻共贪人防失“防”,深刻剖析了四川省德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卢锋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醒在座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警钟长鸣。

紧接着,由张文组织大家围绕“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为主题,学习了多名公务员因微信办公违规被处理的惨痛教训案例,重点学习了公职人员十条微信聊天的正确方式以及公务员发送短信、微信的十条戒律。

接下来,全体党员围绕“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讨论。中心发言人曾长虹谈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呈常态化模式开展,但我们始终要绷紧这根弦,规定动作主动执行好不打折扣,就是发挥好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在座的党政办每一位党员都应自觉践行党性修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陈柒叁做总结发言,指出党的教育方针即是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内涵。并就近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党政办办全体党员,应主动遵守学校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关键时候能顶得住、做得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